家有张工4-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之 肢解戴尔

我拆我拆我拆拆拆,今天接着拆。下手的对象还是那个弟兄的老笔记本:DELL Inspiron 8200

这弟兄真够强壮的,这大家伙重达3.5kg!配置:P4M 1.6G,512M内存。不过这台电脑已经不打算使用了,因此我可以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地放心拆拆拆!

先把背部能卸的挡板都卸掉,把四周能拉出来的部件都拉出来,能卸出来的螺丝都卸出来。

然后翻个面,最上面这个开关面板就可以卸出来了。

键盘也是一掰就下来了,不过当心,软性连线藏在下面,一不小心就容易弄断。

拿开键盘,可以看见更多的东西了。

 显卡是做在单独的一张电路板上的。这张电路板和主板通过显卡专用接口相连。

拆下腕托和触控板,就可以看见主板的全貌了。南桥上方有一个可以拆下来的小电路板,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。

近距离看看南桥芯片

把主板左边黑色的保护胶很费力地撕下,其下方是3Com的网卡芯片和MODEM芯片。

下面开始拆CPU热管散热器。就在这个乌龟壳下面……

观察了半天,发现可以用起子撬开,也可以用起子撬回去。

这热管散热器也太……粗糙了,和华硕的相比简直就是山寨作坊做的。

拿开热管散热器,这就是移动奔四CPU了。仔细点看……我晕,居然有易碎签!这说明这颗CPU不是Intel直接发货给DELL的,而是通过走私渠道采购的!天知道DELL干了些什么勾当!!

把CPU插座上面的松紧螺丝用起子旋转180度,即可松开,很轻易的取出CPU。

主板正面已经拆光了,看看反面。

能拆的就只有一个北桥散热器了,露出北桥芯片

OK,全拆光了。把所有的部件都集中起来,合个影!

好,至此已经把戴尔电脑大卸八块。我拆,我拆,我拆拆拆!哈!

 
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张工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家有张工4-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之 肢解戴尔

  1. Min说道:

    兄弟你真牛,这么大刀阔斧地把它拆了。佩服~~~~
    不知道现在装上了没呀?

  2. Pingback: 【栏目目录】家有张工 | 雨燕,起飞!

留下评论